close

離開公司後最大一個課題就是要學開車!剛好家附近的“立青駕訓班”有一個04.18開始的小客車課程,所以就報名開始上課了。

我選擇上課時段是10:20~11:20,這樣才不會每天都睡到下午才起床!害羞  

只是一個月下來,我的臉跟手都黑了啊!尤其右手又更黑了一個色號!都還沒夏天說......................OMG  


學習開車的時間中,認識了我下一個時段的妹妹(表示我常常練到超過時間),與她一輪一輪交換開車後變得熟悉了,這是很奇妙的緣份呀!bihgo  

一次在她開車的時候,我用手機拍下了我們學開車路考的所有關卡,很無聊吧!但都是記憶呀~~~挖鼻孔  


好了,準備開始囉!


天氣真的很好也很熱!排隊準備“進場”,車真的很多吧!


第一關『倒車入庫』,要小心左右不要壓管囉!


第二關『平行路邊停車』,一樣小心左右不要壓管!


第三關『S型道路前進後退』,這個是所有路考關卡的大魔王呀!因為是路邊停車出來後直接接著進S型,一但角度沒取好就會壓管!這邊前進壓管扣32分,等於下車然後下次再來了!  (請忽略鏡子裡戴袖套的怪人!就說我曬黑要補救咩)


第四關『交叉路口』,記得黃燈就要停,這裡不是外面!請不要搶黃燈! (這個角度是我還在S型倒退中喔!)


第五關『45公尺直行』,一樣小心左右不要壓管!其實這好像主要考手排換檔的,但是對自排而言就沒有這必要啦!


第六關『鐵路平交道』,重點就是要在規定停止線前停車!


第七關『斑馬線』,重點一樣是在規定停止線前停車!


第八關『上下坡道』,這邊對於自排車的考驗就是注意不壓管及停在適當的位置,手排車這裡就要考驗上坡起步囉!!


完成幾項重要關卡後,接下來就是要回起點啦!一路上記得轉向都要打方向燈!!!


如果一路順利回到起(終)點才下車的,恭喜你/妳路考應該十拿九穩啦!!Good Job  


所有照片在:《2011學開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習開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D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